廣告贊助

S__1482784  

 


如果不是註定的就不會發生,如果發生了那就是註定的。 / 倒數。


 

 

 

 

 

 

CH.22_Joo-hyun_註定

 

 

 

 

 

 

『如果不是註定的就不會發生,如果發生了那就是註定的。』

這是妳的第一句話,在將專輯放回工作室的檔案櫃後。

 

妳說這是三年兩個月後,我們偶然在那間妳跟老闆合夥的酒吧再度重逢時、妳當下的感受。

 

 

『我喜歡這種註定,當我看見姐姐坐在台下的那一刻起。』妳輕輕的牽起我的右手,不知道是刻意還是無意的摸著無名指上的空白。

 

妳喜歡這種注定,妳說。

可是我沒辦法喜歡,我沒辦法喜歡接下來我的問題跟妳給我的回答。

 

 

『承歡,身體還好嗎?』這個問題,這趟我回韓國最主要的原因。

 

雖然在妳昏倒的當下公司馬上出面澄清妳只是因為行程太滿導致疲勞過度,但妳卻從此不再出席公開場合。各種媒體揣測滿天飛,佔據了娛樂版的許多版面。

 

有個什麼不對,我感覺的到。

所以我親自回來確認,我給了自己一個最好的回國理由。

 

 

身體還好嗎?

面對我的問題,妳先是短暫的停頓,接著露出淡然的笑容。

 

而我無法接受。

 

 

大概是在妳昏倒前幾個月,妳感覺到身體明顯的不舒服,一開始妳只認為是季節轉換的感冒而沒放在心上。接著妳的體重開始下滑,公司還高興妳終於懂得維持一個偶像該有的體態(問題是妳根本就沒有胖過),妳的聲音慢慢容易沙啞,妳終於意識到這並不是普通的感冒。

 

於是妳想起之前發專輯時壓力過大妳曾經聲帶受傷,但當時明明已經結束療程好久了。

 

正當妳還在疑惑著的時候,妳留意到妳的喉間,似乎有個什麼不好的預感正要發生。

妳的身體慢慢的在告訴妳一些訊息。

 

一直到妳因為行程倒下後,去到醫院檢查,一切才終於明朗。

 

檢查結果出來的時候妳覺得腦袋一片空白,醫生好熱心的講了好多好仔細,可是妳怎麼就只能聽進癌這個字。

 

 

妳覺得很害怕。

 

『生病真的比死亡更讓人害怕。』

 

 

妳重複了這句話。接著妳說自從妳媽媽事情過後,走進醫院已經是妳的極限。

拿著診斷報告書走出醫院,妳所做的事情不是聽從醫生的建議接受治療、更不是跟公司報告這件事情。

 

卻是開始思考起妳這個人的一生。

關於孫承歡這個人的一生。

 

 

妳說不上來自己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妳始終認為這兩件事情或許同時並存於妳的人生之中。

即便滿身是傷、卻也曾經擁有那麼多的幸福。

 

感覺像是小時候所有人都愛開起玩笑問的那個老問題: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妳現在想做什麼?

 

 

『回家,道別。』

結果,妳這麼回答自己。

 

 

回家。

妳回到故鄉,妳從小生長的那塊土地。妳回到老家把房子又整理了一次,然後走到二樓的陽台,看著隔壁那間住戶同樣的陽台,妳突然覺得安心好多,在妳想起小時候妳們總一起在陽台看星星的日子時。

 

『感覺好像在含蓄的等死。』妳笑說。

 

 

妳想向一些老朋友道別,可是妳怎麼想來想去卻不知道該跟她以外的誰告別。妳最後想起酒吧老闆,如今妳唯一想見、並且還連絡的到的老朋友。

在跟酒吧老闆敘舊的的同時妳對老闆新開的店有興趣,於是妳提議入股合夥,並且選擇在那地方做出最後的告別演唱。

 

老闆並沒有問妳為什麼是最後的告別演唱。酒吧老闆從來就把妳當作是她女兒,老闆從來就只放手讓妳去做而不追問妳。

 

 

低調的告別演唱,私底下的公開告別。

 

 

妳並沒有特別宣傳這是妳的最後表演,妳甚至沒有跟公司提起這個私人行程。妳說妳只想要安靜的道別,用歌聲、唱出自己喜歡的幾首歌,回到最初那個只是單純喜歡唱歌的孫承歡。

 

然後我出現,我們偶然的再相遇,我們重逢。

在三年兩個月之後。

 

 

『我把這個當作上帝送給我的最後一個禮物,雖然我沒有信仰任何宗教。』妳笑說,依然是笑,從開始述說就一直保持著、這笑。

 

『所以妳才會突然的要我陪妳去海邊看日出,卻還是什麼都不告訴我?』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姐姐。而且,那個時候的氣氛太好…我不想……壞了那氣氛………』

 

『是不知道怎麼開口、還是妳根本就不想告訴我?』

 

沉默。過了這三年兩個月,妳還是最喜歡用的這個答案:沉默。

 

 

『妳都寫在眼底了,承歡。』我說,心疼的說。接著我伸出手摸上妳褐色的頭頂,像是安撫小孩般的輕摸。

 

『對不起…』

 

『那,為什麼又來飯店找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那麼失控過了……』

 

『失控?過了這些年,妳還是只把我們的事當作失控?』

 

妳輕輕的搖著頭,我聽見妳的哽咽,那刻意壓抑泣因而顫抖的聲音。

我聽見妳的哽咽,但我也聽見自己同樣哽咽的聲音。

 

 

『不是的…是愛。姐姐、我真的好愛妳…可是我不能………』

 

這麼多年、拐了這麼多彎,終於在此時此刻,讓我聽見了妳的真心。

妳那逃避了這麼久這麼久的真心。

 

我將妳拉進懷裡,任由妳的眼淚沾濕我的肩膀。手輕拍著妳的背,懷裡的溫度告訴我,剛剛聽見的所有話語,都不是假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想過會再遇見姐姐、更沒想過會是在這種時候。這是我第一次說出我的病,但我真的沒想到對象會是姐姐妳……』妳在眼淚中急促的拼湊著句子,卻怎麼樣都沒辦法好好的說出一句完整的話。

 

『我…很害怕……我真的、好害怕……』

 

 

『妳不會有事的。』收緊了雙臂,我說。

可聲音卻微弱到連自己都快聽不見了。

 

 

『本來我不怕的,當時知道自己的病時其實我不害怕的。我不怕害死亡,因為我知道天堂有媽媽在等我,雖然我沒有信仰宗教、但我相信有天堂的存在,相信媽媽在那裡。』

 

『妳不會有事的。』

 

搖搖頭,妳打斷我,繼續說道:

『可是在遇見姐姐之後,我才發現我害怕。我好害怕這個病…不對、我害怕的是後悔…明明我都已經決定好了,可是我怕到最後我會後悔…來不及了才來後悔……』

 

『承歡…』

 

『我知道媽媽在天堂等我,我知道當年她不是因為不愛我所以才丟下我……過了這麼多年我都長大了,媽媽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才認的出我。不過沒關係,我是她女兒,她一定認的出我…』

 

『不要再說了…承歡———』

 

『我真的、好想好想我媽媽…』說完這句思念的同時,妳將身子往後脫離了我的懷抱、低頭不語。

 

 

『那我呢?』

 

『對不起…對不起、姐姐……』

 

 

妳不可以…這麼自私。

不可以……

 

 

『不行,妳不准就這樣放棄自己。妳去手術、接受治療,好不好?』我向前走了一步、卻看見妳同時後退。

 

妳用極小的幅度搖著頭,語氣卻堅決:

『不要了…我不怕死亡、但我真的害怕這個病…我不習慣脆弱…』

 

『面對自己的恐懼、面對自己的心意,真的有這麼難嗎?』

 

為什麼?為什麼好不容易承認了自己的真心,卻還是退縮?

為什麼…就不能…試著努力一次…?

 

 

『當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很難。』

 

『可是這已經不再是妳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了。』不給妳再退後的機會,我向前拉住了妳的雙手。

『我陪妳、承歡。我陪妳動手術,讓我照顧妳。這次換我照顧妳,好不好?』

 

『姐姐…別這樣…我不想耽誤妳……』

 

『妳已經耽誤我了,從妳抱住我、吻上我、闖進我生活的那一刻起,妳就已經耽誤我了。』

 

『我———』

 

『而且,現在的我比妳媽媽更需要妳。』

 

 

需要妳。

千真萬確的、我一直都需要妳。

不管是怎樣的妳,病了的妳、老了的妳………

 

我需要的,是妳。

 

 

喉癌中的聲帶癌,妳得的癌症。癌症裡對人體生命危害極少的癌,突變和擴散機率極小,在初期接受手術切除搭配短時間化療就能痊癒。

 

 

沒那麼嚴重的,我不准妳放棄自己。

恐懼往往不及我們想像中的恐懼。

 

還是妳只是想要牢牢捉住死亡的機會?

 

 

當天我就訂好了回加拿大的機票、連同妳的一起。接著我打電話給阿姨,請她幫忙安排醫院、手術,越快越好。

 

直視著妳抬起頭的視線,握緊妳的手,我不准妳放棄自己,因為這已經不再是妳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了。

因為我要妳陪我一起慢慢變老。

 

因為、這已經不再是妳一個人的生活了。

 

 

距離搭機還有整個晚上的時間,妳問我要不要回去看看那間我們曾經一起生活過的房子。

 

和上次妳提議去海邊看日出時不同的是、比起上次妳那帶著藍色憂鬱的笑容,這次更多了孩子氣。

 

 

我們曾共同生活過的房子,從外面看上去裡面的燈並沒有亮,不知道是沒人住、還是住的人還沒回家。

 

『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人住在這裡。』妳說,然後拿出一串鑰匙,妳問我要不要一起冒險?

 

『為什麼一直隨身帶著這裡的鑰匙?』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用到啊。像現在。』妳笑著把玩著手中的鑰匙,像孩子般調皮的看著我。

 

『搞不好人家換鎖了啊?通常都會換鎖的吧!』

 

『那就看這是註定還是不註定了?』

 

 

結果緣分註定要我們再回到這房子。

 

房子的主人不但沒有把鎖換掉,甚至房子裡的擺設也幾乎和從前一模一樣。可以說是原封不動被保留下來的狀態、這房子。

 

怎麼會?

 

 

『這房子不會是一直空著到現在吧?』

 

『不可能,我記得那個時候好快就賣掉了。』

 

『還是買下房子的人原本想轉賣結果卻沒有脫手?放著投資?不然真的滿奇怪的。』

 

我們都同意妳這個結論,於是放心的走走看看。

 

 

『不准帶男人回來!不准上二樓!』妳站在樓梯口調皮的對我說,然後露出好大好大的笑容。

 

我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妳走進妳從前的房間,然後———

然後我看見一件好奇怪的事情。

 

客廳電視櫃上的相框裡,有一張我曾經在她床頭看過的、妳們小時候的合照。

 

 

有可能嗎?

 

 

然後擺在沙發旁矮桌上的家用電話響起。

然後她的聲音從答錄機裡傳來。

然後答錄機接起電話。

然後妳走出妳從前的房間,手中拿著當年妳曾經要我轉交給她的信封、和那張有些泛黃的照片。

 

 

我們都靜止不動。

 

我們同時聽見她的聲音從電話裡出現。

 

 

 

 

 

 

 


晚上好,這裡是KL。

這周比較沒那麼忙錄,已經在把紅色圍牆最後的稿子做修改了。

每發一篇出來真的就越有要完結了的感覺呢...

天啊我自己都很捨不得呢...

也許考慮出完以後,在做修改以後出本?

嗯...在看看之後忙不忙好了(看向行星(看人家幹嘛

 

紅色圍牆的回到三年兩個月後的現在了。

其實我在想我會不會寫的有點狗血八點檔(欸

對啦我就是八點檔怎樣!(任性

不過如果我有寫到不在自己知識的範圍內我就會上網查好資料在寫進去

好比今天文章裡的聲帶癌

聲帶癌是喉癌系列裡面最常見的癌症,過度勞累聲帶可能造成病變

但是聲帶癌的擴散機率很低,有機會但是很低

基本上就是在初期手術治療就沒問題,拖久了才會比較麻煩。

 

我相信我很善良了完完不會有事的(拍胸脯

 

我晚上發生了很糗的事情啦

相信有看推特的人都知道(遮臉

 

我晚上洗衣服的時候,戴著耳機哼貝貝的Rebirth哼的很開心

完全沒有注意到住我隔壁的鄰居妹妹要來用另外一台洗衣機

我一轉頭跟鄰居妹妹對到眼...(還在哼歌)

鄰居妹妹露出關愛的笑容然後繞過我到我左手邊去按洗衣機

 

...一瞬間我想搬家的心都有了(把臉埋進土裡

好丟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馬上按完洗衣機跑走

 

我真的要戒掉聽歌會太high就開始哼或是亂跳的習慣(遮臉

我大概懂媽媽木那群瘋孩子為什麼每次一聽到歌就會開始過動的感覺了(遮臉

 

首圖是今天熱騰騰的機場圖<3

完啊好可愛雖然那個頭髮實在是有點毛躁

來啦我買221瓶護髮油給妳(掏錢包

小熊一臉整個沒睡飽就不說了

康瑟琪妳今天在機場根本就沒張開眼睛啊www(笑爛

太可愛了(腦粉

 

花癡發完了、我剛剛還去買了巧克力(又

等等洗個澡可以抱著電腦到床上繼續廢

我覺得,忙裡耍廢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胡言亂語

 

唔,最後讓我廢話一句(欸

自以為對別人的好,有時候不見得真的對他好。

 

 

好(拍手

紅色圍牆結束後我打算做個小小的回饋

所以大家如果可以稍稍期待一下紅色圍牆的完結就好了(暖

 

謝謝又把我的廢話看完的妳們。

謝謝默默支持我或是願意陪我聊聊天的夥伴們,你們的留言我都有很仔細的看!

啊對了我這兩天變胖了(誰理你

 

-KL。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 的頭像
KL

Keep in Life

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默.
  • 好吧.
    我看到最後一句,往下拉在看到你的"晚上好,這裡是KL"
    瞬間腦子裡冒出一句"斷屁!!!!!!!!!!!!!"
    好我激動了wwww

    久違的留言(被打
    在看21章同類的時候,是硬是逼著自己不要哭不要太心痛 (但還是痛得要命www
    結果這章看到後面 有夠緊張 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然而
    你就停在這了阿!!!!!!!!!!!!

    K你果然是個 壞人(結論

  • 默默竟然凶我!!!
    妳竟然凶我!!!!
    這個姐姐竟然凶我啦!!!(告狀屁

    21同類這篇真的很痛
    尤其當瑟琪在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我都痛到快哭,我到底幹嘛要讓瑟琪這樣啦(誰寫的
    停的地方超好的阿
    這樣才會逼妳來看下一章(欸

    我就是壞人怎樣(跩

    KL 於 2017/10/21 01:32 回覆

  • 訪客頭號
  • 吼⋯手刀不經常使用的,不要絆倒我嘛!

    終於等來孫勝完講出最真心的話了(哭⋯

    最狗血的八點檔也完全沒問題,真的拜託不要把小藍送到天堂去了我求求你(我知道你不會的⋯不然我真的可能會猝死過去了啦_(´ཀ`」 ∠)_

    一個人面對生病後的那種感覺真的太痛苦了,所以希望我們都可以健健康康的,一直都不要生病。

    上次看到評論還有人特意為了不搶走頭號的評論區隔一天才來留言⋯
    這真的也太貼心了吧!!謝謝你(隔空比心❤️
    其實沒關係啦,隨時留言就好啦。頭號評論區留給我壓力也蠻大的啦哈哈哈哈哈⋯

    今天孫勝完的機場圖看到立刻想要尖叫!!!戴著眼鏡和口罩的小金毛怎麼那麼乖啊!!!紅色外套也太合適了吧,然後那隻傻🐻是要準備冬眠了嗎?!頂著瀏海和丸子頭,還戴著圍巾一直睜不開眼太好笑了。

    紅色圍牆雖然已經進入倒數,但是對KL的支持還是會一直正數下去的!

    Wink!♪(´ε` )
  • 太有頭號衝過來的畫面了,超想拉條繩子絆倒你XD

    放心啦玩玩不會有事的
    我寫完以後仔細想了一下,孫承歡根本是笨蛋
    這根本是死不了人的癌症啊是在等死什麼啦www(誰寫的
    我捨不得太虐承歡放心(拍拍自己

    我不知道我會是什麼狀況
    但因為我太喜歡一個人了(孤僻)
    不知道會不會反而一個人安靜的接受會好一些呢...
    不知道呢,畢竟沒有生過什麼會危害到生命的病,當然還是希望不要有那種時候啦(廢話

    放心啦不會有人搶沙發的
    KL家都是歡迎大家亂坐的(?)

    紅色外套真的超適合!!!好想把金毛完抱過來摸頭說好乖好乖<3
    小熊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沒睜開眼睛還拉著別人的衣角
    可愛死了(死掉

    謝謝頭號(害羞
    希望下一個長篇不會讓大家失望(已經開始擔心

    哈特(頭頂愛心

    KL 於 2017/10/21 01:39 回覆

  • Station - 小行星
  • 眼睛都快閉起來了想到還沒回還是回一下好了(勤奮的人
    得什麼癌症!生什麼病啊!怎麼照顧自己的啦!
    不過覺得姊姊最後107ce9很帥很主動,終於願意承認自己需要完嗚嗚嗚我大粉藍啊💗💙
    然後後記tag我幹嘛www你是在看什麼啦(巴頭
    我也很忙好不好(哭
    而且我真的覺得我要開天窗了我好煩惱(抱頭
    這陣子大粉藍還是靠你推推了(?
  • 妳就去睡覺嘛www好啦好久沒在這裡看到妳也是滿高興的(欸
    妳要不要跟我翻譯一下107ce9是什麼東西www
    我認真看不懂欸www(笑爛

    沒有啊看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完成出本大業啊(看旁邊
    我知道妳很忙啦別哭www
    只要對貝貝的愛不要停止燃燒就好了!
    坑就,慢慢填吧~
    大家都會等妳的(神愛世人

    蛤可是我的都是一個轉來轉去扭來扭去的糾結路線欸(知道就好
    我還是要找點時間寫歡樂文www

    啊我把妳的悄悄話解開了喔
    怎麼有人這麼智障按到悄悄話啦我還想說這是什麼不能公開的留言嗎www

    KL 於 2017/10/21 01:44 回覆

  • Saya
  • 想說快完結了,今天就一口氣從第一章看到現在。
    沒有一口氣看完的話,我可能大腦無法容納訊息量⋯⋯
    大概是因為前期一直很多疑問吧😂

    與其說🐻是很正常的人,不如說她沒有遭遇過那麼多的傷吧?
    假如🐹沒有遭遇父母離異的事情,感覺跟🐻一樣是個開朗可愛的好青年XD(好啦還是很好的好青年)
    還好最後🐻有了🐤愛她,重點是她們彼此相愛。
    如果之後有🐻跟🐤戀愛的過程就好了呢,會很好奇受了那麼重情傷的🐻是怎麼接受🐤,還愛上了她,還是當初的愛上只是另一半的自己呢?
    但慶幸的是,丟掉🐰退回的戒指,🐻應該真真正正完全走出來了。
    (但跟🐤的求婚真的很不浪漫誒!!!)

    雖然有點可惜沒辦法一直清楚🐹到底在想什麼(那篇幅應該更爆炸XDDD),但是還好最後隱約有帶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
    就算去了國外10年,那個小時後動不動就大哭,膽小害怕的🐹,在這章節裡面感覺本質一點也沒有變,還是那麼膽小害怕(笑)
    還好她最後沒有推開🐰三年兩個月後的勇敢,勇敢的承認,她需要孫勝完出現在她的生命裡。

    結果我自己似乎好像很可以接受94的決裂XD
    本來就是無可避免的爆破點,只是一直不知道會在哪邊爆裂XDDD
    最後果然還是要🐻來啊😢
    爆破之後才能結束這場自溺,出國後的🐰好像有點成長的感覺😂

    最後最後,🐹沒有自己的立場的發言機會,感覺真的很像她自虐自找的XD
    好像是說,如果說出來,一切都會改變的機會。不知道因為父母離異的那十年,她心境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無法輕易打開的心門,導致令人很討厭😂(就是不說!再不說嘛!!)
    但認真覺得,沒有這場病,🐹的想法肯定不會輕易改變,謝謝KL找了一個比較好治療的癌😂


    總之,期待結局😂
  • 前期真的就是轉來轉去(?)
    一次看完感覺要花點時間!辛苦姐姐了QQ(感動

    完完跟姐姐都是因為家庭所以造成心裡對於人性或是說對於感情就帶了很多保留
    小熊應該是普遍在一個平凡幸福家庭長大的平凡小孩
    當她理解了一直以來完完跟姐姐的心理狀況時她才會有種很奇怪卻說不上來的感覺。

    嗯...我好像沒特別想過要寫熊久的過程呢...
    被一提起來好像可以來思考一下,說不定可以當成番外!(又開支票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不浪漫我覺得熊霸氣的直接要揪一嫁給她很浪漫啊!

    沒錯,完完的本質其實是沒有改變的
    只是學會隱藏學會忍耐不要哭、可能成長遇到的傷害教會她:哭不能解決事情、失去的東西不會因為眼淚而回到自己手中。

    姐姐比起完完真的是先踏出心理第一步的人
    我會說姐姐勇敢多了(暖

    嗯...我自己覺得不鬧翻的話這樣的狀況永遠不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感覺像是三個人都遮著自己的眼睛,只是熊最先選擇看輕一切。

    嗯~~~~~
    其實我自己也滿期待把後續放出來大家會怎麼看
    可是真的丟一篇就少一篇我自己也好捨不得嗚嗚嗚嗚

    KL 於 2017/10/23 0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