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IMG_9289  


躺久了總會睡著的,但人愛久了卻不一定會是妳的。 / 連載開始。


 

 

 

 

 

 

CH.01_裴柱現

 

 

 

 

 

 

「躺久了總會睡著的,但人愛久了卻不一定會是妳的。」這句話是孫承歡說的。

 

那是我們少數聊進心底的一次,而在說完這句話的當下她的臉上有著藏不住的悲傷,又像是心裡某部分不願示人的感慨被赤裸的攤在陽光下那樣慌亂,但下一秒隨即切換為平常那副乖巧的樣子。

 

 

孫承歡,不像表面上那樣乖巧隨和,始終保持著一點神祕的女人。

 

 

孫承歡喜歡在夜裡戴著耳機獨自聽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歌,範圍之廣讓我難以多加闡述;喜歡喝咖啡卻只愛喝某個牌子的即溶咖啡;興趣是唱歌嗜好是作曲專長是作詞職業是音樂創作人。

 

孫承歡有著一張令人看一眼就能產生好感的臉,乾淨、乖巧、可愛,像個大型寵物般讓人感到親和的面貌。好看的臉之上是常常改變髮色的長髮,不論是淺棕色還是漸層色,甚至是帶著一點高冷氣息的紫紅色都能隨心駕馭。

 

從我認識孫承歡開始,她的身邊卻從不缺乏追求者。大部分是在工作場合認識或是我們一起在酒吧閒聊時來搭訕的,不論男性女性。孫承歡不曾正面拒絕過那些追求者,不拒絕卻也從沒見過她接受誰,她說她是不想一刀造成別人的傷害,但姜瑟琪說那不過是享受被追求的虛榮心。

 

 

「對承歡來說,被愛比較安全,愛上誰比較危險。」瑟琪說,滿臉玩味又不屑。

 

「什麼意思?」

 

「一旦讓承歡愛上誰,她會變得比誰都死心踏地,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就算結局是被燒的體無完膚。」想了想,瑟琪又補了一句:「不過不談戀愛對承歡也比較好,畢竟她看人的眼光實在不怎麼高明。」

 

而實際上瑟琪是我們之中唯一一個看過孫承歡談戀愛的人沒錯。

 

 

孫承歡跟姜瑟琪是大學同學,而我跟瑟琪曾經就讀同一個國小國中高中一貫制私立女校的前後輩關係。

孫承歡曾經跟班上的另一個男同學交往過,兩個人都是既有才華又有外表,人人稱羨的一對情侶。後來男生劈腿,孫承歡在分手之餘不願讓場面太難看,對外硬是把錯都扛在了自己身上。

 

「大概是我不夠好吧,所以他才會喜歡上別人。」孫承歡無所謂的說。說的多此一舉、說的令人心疼。

 

 

姜瑟琪是介紹我跟孫承歡認識的人。那一年,我們三個人都不好過,很不好過。

那一年,瑟琪陷入了沒有出口的感情中;我接受現實離開秀英,沮喪又失望的低下頭回到父親身邊;孫承歡被劈腿,畢業後工作與其說是不順遂倒不如直接說是沒著落。

 

在那樣不好的一段日子裡,我跟孫承歡同時約了瑟琪一起到酒吧放鬆,哪邊都捨不得放下的瑟琪乾脆介紹我們認識。

 

 

「雖然我們關係還不錯,但說不上是非常熟的朋友…」電話那頭,瑟琪略帶抱歉的說著。「滿常一起行動的,但承歡好像很忙,所以在學校外幾乎不太聯絡。說起來,我可能跟承歡的前男友還比較熟…」

 

 

我了解瑟琪的個性,畢竟、也算是從小認識到大的學妹了。瑟琪那人來瘋的個性讓她不管到哪總是有好人緣,跟怕生又慢熟的我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但個性天差地遠的我們卻走得很近,主動接近我的人通常都對我的家庭背景有所稱羨,但瑟琪聽到我的家庭背景後僅僅是回了一句:「房地產?好像很厲害!」

就這樣。

 

或許也就是從她這樣的反應,讓我決定要好好珍惜這個朋友般的妹妹吧。

 

 

嘴上說著不算很熟識的瑟琪,卻在孫承歡跟她男朋友…前男友,分手之後,反而時常被孫成歡約出去放鬆談天。在剛畢業後無所事事的那半年,她們兩人頻繁的見面,孫承歡甚至常會跑到瑟琪工作的地方等她下班。

孫承歡說是因為人生總是要有本存摺是拿來儲蓄老朋友,姜瑟琪說不過只是因為那陣子孫承歡工作沒著落、閒著沒事又沒人能煩,只好來煩她。

 

「沒關係,就一起吧。」我回應著,然後繼續聽她在電話那端抱怨工作上的不順遂。

 

 

 

我對孫承歡這個人並不是特別的好奇,但她留給我的第一印象卻特別到很深刻。

 

那晚,我開著車載瑟琪一起來到那間老舊的酒吧。客人不多、音樂也不大聲,酒卻夠純、人與人之間不會互相打擾。

夠安靜、夠舒適。

 

 

———其實我跟承歡不算太熟的朋友。

當看到孫承歡本人時,我腦中不知道為什麼浮現的是瑟琪曾經在電話中特別強調過的這句話。

想起,並且懷疑。

 

因為當時並肩坐在我對面、同時出現在我視線畫面中這兩人,與其說是極熟,倒不如說是她們兩人契合到我有種自己才是多餘的尷尬感。

全然不如瑟琪所說的,其實並不算太熟的朋友。

 

 

然而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我立刻明白到我眼前看起來乖巧溫和的女孩,是不論和誰擺在同一個畫面裡都能立刻和對方產生契合感的那種人。

 

 

「這裡的whisky很不錯喔。」這是孫承歡看到我時的第一句話。

 

沒有客套性的自我介紹、沒有社交性的問起我的背景、更沒有向瑟琪詢問我們的關係。

這方面的問題全然性的沒有,孫承歡只是拍拍瑟琪的肩膀,然後拉開旁邊的椅子坐下。

 

sour也不錯的,但我還是喜歡whisky多一些。」她望著我酒杯裡的液體,微笑說著。

 

 

在這初次見面的夜晚裡,我跟孫承歡交談的次數不多,盡量在她和瑟琪聊天時禮貌性地保持微笑。本身就是個怕生又慢熟的個性是之一,但那晚我心情差透了則是絕大多數的原因。

 

本來我以為那晚會是我第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跟孫承歡見面,但我沒想到的是孫承歡會拿出手機主動問起我的聯絡方式,在瑟琪離開座位去洗手間時。

 

 

「姐姐,妝有點花了。」正當我該猶豫怎麼拒絕她時,她忽然一個傾身靠近我,伸出右手若有似無的輕觸我的眼圈。

 

我被嚇得往後縮了一下,才想著應該假裝不在意她這樣無禮的舉動、還是乾脆直接了當的生氣時,她又說:

「一晚兩晚睡不好,變成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最後就會成為睡眠障礙跟慣性失眠,而且無關乎生理時鐘或是時差。」直視著我,孫承歡眼底是笑、卻是以一種過來人的姿態。

 

 

「這樣吧,以後如果姐姐又有無法睡著的時候,就打個電話給我吧?」

 

「…幹嘛?」

 

「我可以說個故事給妳聽啊。」

 

「我以為我看起來應該是個成年的大人,而不是個還需要床邊故事的小孩。」我沒好氣地說著,對於孫承歡這人的好感度下滑。

 

「哈哈,我不是那意思啦。我是指、我可以講個故事給姐姐聽,幫妳轉移注意力。」孫承歡笑出了聲,將杯底的whisky喝乾後繼續說:

「通常這種事情只要轉移一下注意力就過去了。」

 

「什麼這種事情?」

 

「傷心啊。」孫承歡說,笑著說。

 

 

在她望向我瞳孔最深處時,我聽見我念了自己的號碼給她。

 

那是我們友誼的起點,在那個初次見面的夜晚。

又或者應該說是,在那句:傷心啊。

 

 

 

 

 

-to be continued

 

 

 

 

 

 

 


晚上好,這裡是KL。

今天開始正式公開《我們會更好的。》

如大家所見,第一篇以柱現的視角下去描寫!

之後也會走一個切換視角的方式

但我說過了,這篇是粉藍!

大家不用太擔心ㅋㅋㅋ

 

新篇嘛

開頭總是會鋪陳比較多東西

我還沒算過《我們會更好的。》大概會寫幾篇

但感覺就是十幾二十篇跑不掉(懵

真的不敢亂開坑,我好像可以考慮以後先把長篇寫完再來慢慢丟(欸

 

然後...最近有什麼事情要分享嘛...?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

喔,明天我又要去工作了(躺

這次是去幫忙音樂劇的前台人員

雖然自己有目標了,但還是想多多嘗試、多去接觸各種東西

 

關於KL...

我這個人啊,就是碰到事情就喜歡自己躲起來

如果有那個意思,是可以完全讓人找不到人的類型(糟糕人

有時候真的對身邊的朋友很抱歉

但、很多時候越是面對能坦開心胸的人我反而越會把自己藏得更深

所以,真的真的很抱歉...

就讓我躲著吧,時間到了、冷靜夠了

我就會再以原本的樣子再回到大家面前的(暖

 

很想找個時間寫一篇後記跟大家聊聊已經完結的《紅色圍牆》

其實阿、那篇故事裡面很多很多部分寫進了自己的某個部分

很多時候我自己看著,都會笑著想說:好像沒穿衣服被看光光喔(白癡

 

最後、那個阿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到卡片啊啊啊啊啊

都已經寄出一周了沒收到真的很奇怪啊啊啊啊

就算沒收到也應該會退回給我啊!?

這件事情真的搞得我很緊張(痛哭

 

謝謝一直以來願意聽我講話的人

有時候聽到很多對於我的形容,我真的不覺得自己可以這麼好

但還是有人願意給予我肯定、也有人希望我能相信她

我很感動,即便對於自己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接受,但我還是很高興

 

謝謝陪著我的妳們

謝謝陪著這個站一起成長的妳們

謝謝默默支持我或是願意陪我聊聊天的夥伴

啊!貝貝團綜準備開播了!

大家記得一起給貝貝最大的支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L 的頭像
KL

Keep in Life

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小紅帽的野狼
  • 我也是習慣性會先躲避的人
    雖然身邊的人都向我伸出了

    哇嗚嗚是粉藍是姐姐的新坑TTTTTTTTTT
    不管是日更還是週更都可以啦都願意等!!!!!
    很像收到禮物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團綜預告感覺很吵哈哈哈 (超壞~
    五天四夜 我相信製作組一定也很懂CP這塊wwwww
    希望有滿滿的粉藍哈哈哈哈哈哈

    KL姐姐新年快樂 ~~~~~~
  • 習慣性逃避的人其實應該不少
    只是在於說最後該怎麼回歸現實面對問題

    對啊開心長篇的坑了,但目前到期末真的忙到炸
    看到更新像收到禮物嗎XDDD

    這次加上啾一完整體團綜
    光想就覺得超吵,光看預告就快笑死
    但一集10分鐘真的很不夠我想一次累積一個禮拜再來看XD

    新年都過幾天啦別新年快樂啦!
    收到卡片要記得回報喔!!!

    KL 於 2018/01/10 13:50 回覆

  • 高城秋
  • 「人愛久了不一定會是妳的」這句ˋ話我深有體會...
    我前陣子才正式結束了一段長達10年的單戀呢((笑
    只是如果能夠成長,那也算值得了...吧(?

    孫勝完真的是讓人看一眼就很有好感的人...
    再配上她那迷死人的歌喉,我很輕易的就被踹進坑填土爬不出來了呢wwww
    但完的溫暖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感受的更深刻呢
    --看看輕易被拐走電話的小姐姐--

    KL有事都可以分享的~~
    團綜這次有60集阿阿阿阿!!!!!!!((一起吵
    --突然好擔心一集只有5分鐘--
  • 十年真的不是短時間啊...
    但,即使最後不是最美的結局
    這份感情終究填滿了這十年的時間
    不知道我這樣說,秋同不同意呢?

    完有一種天生很溫暖又很親近的氣質
    真的是那種一眼看過去就會產生好感的孩子
    我也想親眼看看完完啊啊啊啊(痛哭
    柱現姐姐輕易的被撩走了(欸

    分享喔...
    其實我不太擅長把事情吐露出來
    在SNS上短暫的文字就已經是極限了
    而且通常發完就想刪掉了(靠

    到寒假結束都有貝貝相伴
    但我想一次等一個禮拜在看一小時看到爽嗚嗚嗚

    KL 於 2018/01/10 13:56 回覆

  • NirRingo
  • 突然想給樓上拍拍
    我原本很樂觀的想了五分鐘,但我被悲觀感染
    不要三分鐘讓我吐血就好(哭泣
  • 姊姊給我拍拍(人家不要

    三分鐘是要看什麼
    啊不對裴柱現整理行李好像只有一分半吼(乾

    KL 於 2018/01/10 13:56 回覆

  • reloadmt1s
  • 这篇的94关系哈哈哈怎么有点相杀的设定
    就姜同学讲完完时“玩味”“不屑”的描写

    顺便完完,如果甩掉前面的铺垫
    但看和柱现相遇的对白
    感觉是个浮气的撩妹老手(笑
    但配合上背景故事
    一股微妙感就出来了

    诶然后这个后记
    所以我被KL骗了!
    红色围墙完结的时候你有说这个故事很特别
    我留言说一般作者说很特别的话是里面多多少少有自己的影子!!!
    结果你骗我说不是因为这个(哼(生气了(假装的
    唔,匹诺曹KL寄的明信片说不定丢在运输途中了呢(突然坏心眼
  • 感覺這篇94不如紅色圍牆那樣溫暖了XDD

    我覺得承歡之於柱現是一個類似過來人的姿態
    雖然還不認識
    但卻可以從談話間發現原來他們有些經歷是相似的

    诶诶诶诶(懵
    我那個時候以為Dan你指的有作者的影子是裡面這樣扭來扭去的大三角關係是不是我的故事
    我才回答不是的嘛~~~(人家真的沒有這種扭來扭去
    好嘛好嘛可以算是在角色間把自己的某部分寫進去了
    好嘛好嘛有我的影子嘛~~~
    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也是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站的故事~~~
    不要生氣嘛ㅠㅠ

    人家很期待卡片寄到不要這樣啦ㅠㅠ

    KL 於 2018/01/10 14:01 回覆

  • 訪客蔡阿熊
  • 粉藍萬歲!團綜萬歲!KL萬歲?
  • 貝貝萬歲!
    團綜萬歲!

    KL不用萬歲啦(皺眉

    KL 於 2018/01/10 14:02 回覆

  • 訪客a
  • 繼上篇的旅人KL說三或五篇結束但卻是四篇的經驗,這次說的十幾二十篇折衷亂猜一下應該就是第十五篇完結了XDDDD

    從第0章看柱現就...覺得是個傷心起來會很恐怖的女人,安靜地做著恐怖的事情的那種!對承歡很致命的那種!!(哪種
    承歡真的是又笨又善良的天使QQ自己受了傷還願意幫助一樣心境的人真的是...不要勉強自己啊啊啊QQ不過如果是單純的在撩柱現就盡情地撩吧反正這篇會是粉藍呀XD

    會喝能喝Whisky的真的由衷的佩服,記得我只喝了一小杯就過敏了......(゚∀゚)
    總之XD祝福貝貝祝福KL~新的一年都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喔!!!!!
  • 要是能十五篇結束就要謝天謝地了嗚嗚嗚

    等等對承歡很致命是哪種!???
    這部分我怎麼沒有想到!????
    我覺得我還沒把承歡的個性描寫清楚!
    小a說不定會失望呢!!!(欸

    其實我也不敢純飲Whisky(ㅇㅅㅇ)
    有經過調製就沒問題,但純飲Whisky我做不到(躺
    但sour我喜歡!!!

    祝福貝貝也祝福小a~~~
    最近真的超冷要吃飽穿暖喔嗚嗚嗚(冷到哭的孩子

    KL 於 2018/01/10 14:05 回覆

  • 訪客a
  • 突然想到忘記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還沒收到信還沒收到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會只有我吧有沒有小夥伴也沒收到呢TT這幾天早上都直接踩著室內拖出去看信箱,沒到會不會是我寫錯地址…還是我根本沒填到呢!!?希、希望大家的卡片都沒事啊><
    再次祝福KL新年快樂喔~~~
  • 有!我有寫到小a的!!!
    我年底就寄了但昨天才有第一個人跟我說他收到了
    所以小a再等等吧!說不定這幾天就有了(擔心

    不要在新年快樂啦w
    從今天開始我要禁止大家說新年快樂喔www

    KL 於 2018/01/10 14:07 回覆

  • 高城秋
  • 這份感情的確填滿了我10年的時間
    但結束的時候卻讓我有種自己到底為什麼能夠堅持10年的感覺呢(苦笑
    大概因為這10年只有自己在意自己糾結的緣故吧...

    我也不太會把事情講出來,但總會找個人傾訴
    不管怎樣都比自己憋著還好一點...吧...

    我倒是一集一集追了呢wwwww
    總覺得自己忍不了XDDD
  • 能說出口就好,至少要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
    我不是你,所以沒辦法體會你那十年間的掙扎
    但,這段感情即使沒有機會開花結果
    如果還是能在你的心中留下些什麼就好了。

    我都是看片段,雖然很想趕快看但一集只有十分鐘的真的看不夠啊啊啊啊

    KL 於 2018/01/14 21:00 回覆